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产险公司业绩两极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0:01 东方早报

  去年下半年开始批量“入场”的财产保险公司,业绩开始出现两极分化。中国保监会昨天公布了1至8月各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新成立的安邦、天平等公司8月保费收入激增,接近前7个月总和,而“洋农险”安盟却因水土不服,入不敷出。

  目前保监会的“榜单”上,天平车险、安邦财险、安信农险、安华农险、阳光农险、永诚财险、安盟农险等7家财产保险公司,都是在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成立的,这批新
成立的财产保险公司在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后,业绩差异开始显现。

  其中,天平车险是国内第一家全国性专业

汽车保险公司,该公司于今年1月27日正式开业,目前只在上海地区开展业务。开业之初的天平车险一直处于零保费收入状态,直到今年4月,天平车险迎来新主帅谢跃,“零收入”局面开始突破。

  截至今年7月,天平车险的保费收入一直并不理想,1至7月的保费收入仅为108.47万元,然而从8月起,谢跃着力打造的车险两端(销售和理赔)外包的经营模式开始发力,该公司1至8月的保费收入突然激增至232.15万元,其中8月单月的保费收入超过前7个月之和。

  而去年开业的安邦财险在近日引入中石化作为大股东同时,保费也出现了较大飞跃。安邦财险是一家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该公司于去年9月30日获准正式开业,一直将车险业务作为主攻目标,并在宁波、杭州等地开展车贷险业务。

  今年6月,安邦财险内部传出中石化参资、将增资入股的消息,中石化于今年8月与安邦财险达成入股协议,其注册资本金从5亿元暴涨至16.9亿元,中石化作为与

上海汽车并列的第一大股东,正渗透到安邦财险的管理中。在此背景下,安邦财险今年1至8月的保费收入达1.19亿元,8月的保费收入也接近前7个月的总和。

  不过,在去年成立的四家农业保险公司中,法国安盟的保费收入可谓少得可怜。去年10月,中国保监会批准法国安盟保险公司成都分公司开业,这是外资保险首次正式进入国内农业保险业。但今年1至8月,该公司仅95万元保费收入,其中8月份的保费收入为17.42万元,而该公司的营运成本据悉已达到千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国内另外几家新成立的农业保险公司,保费收入远远高于法国安盟。据统计,国内第一家农业保险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已达9476万元,吉林安华农业保险的保费收入达1895万元,而国内第一家相互制农业保险公司———黑龙江阳光农业保险的保费收入则超过亿元,达到1.34亿元。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