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富士施乐中国总裁兼CEO高桥义明回应媒体:管理层“本土化”政策没有改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军 报道:“我和我的团队从日本来到中国,并非来抢位置的,”昨天,面对记者提出的“管理团队是否仍坚持本土化”的疑问,上任未满四个月的富士施乐中国总裁兼CEO高桥义明表示,中国业务“起飞”之时,便是他们这个团队退出,交给中国本地人管理之时。

  高桥义明是在今年5月接替已到退休年龄的张昆,执掌富士施乐中国大权的。四年前张昆走马上任时,曾高调提出要实现管理团队本土化。然而高桥义明上任后,高层几乎清一色地换成了日本人。这不禁令外界怀疑,富士施乐的本土化,是否在倒退?对此
,高桥义明解释说,他和他的团队来到中国是基于营销的考虑。“中国市场有非常大的机会,能和日本市场媲美,甚至超过”,他表示,在日本,富士施乐的市场规模达到100亿美元,中国将来也会达到这个数字,“但是中国团队要做到可以管理100亿美元规模的公司,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是来提供帮助的!”

  他举例说,就像飞机起飞一样,需要巨大的推动力,否则的话,飞机就会坠毁,“我的作用就是帮助它起飞,而非抢位置坐。两三年后,市场发展起来了,我们就会离开。”

  据透露,高桥义明的另一个身份是富士施乐株式会社副总裁,这个身份有利于帮助富士施乐中国公司从总部那里争取到更多的资金、培训支持。高桥义明告诉记者,在上海,他们已设立了学习发展中心,从销售、管理等各个角度对员工进行培训。
富士施乐中国总裁兼CEO高桥义明回应媒体:管理层“本土化”政策没有改变(图)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