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到7月中国服装出口总体平稳 平均价格稳步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今年一到七月,中国服装出口总体趋势处于平稳状态。

  服装业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产业之一,出口依存度在不断提高,在二00三年前中国出口依存度还在百分之九十六左右,现在已经达到百分之九十八了。随着今年全球纺织品服装全部纳入一体化,配额体制的结束注定改变着全球纺织和服装产业格局。当前,世界经济走势、国际市场价格、贸易摩擦及人民币升值等一系列因素影响着中国服装行业的整体走势。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一到七月中国规模以上企业生产服装七十七点一四亿件,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四一。其中,梭织服装产量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五四;针织服装产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三一。

  另据海关统计,中国服装近几年来出口创汇增长较快,尤其是二00二年以来,出口创汇增长快于数量增长。今年一到七月中国服装出口一百一十九点一五亿件,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点九六;创汇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九四。

  此间专家认为,入世以来中国大力推动服装企业争创品牌,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通过创新提高服装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能力,注重个性化审美的时尚趋势,提高产品的国际

竞争力。通过这些努力,中国出口服装的平均价格扭转了不断下滑的趋势,二00二年以来实现稳步增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