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金融股领涨日经指数突破130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1:48 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日本股市收盘上涨,日经指数大涨189.89点,收报13148.57点,4年多以来首次突破13000点。瑞穗金融集团等内需概念股领涨。

  日经新闻周末报道指出,政府有意在最近单月的报告中把资本支出展望调高到近2年的高点。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表示,股市应该会进一步上扬,以反映经济复苏。另外,朝鲜愿意放弃发展核武,也带动了日本股市上涨。

  个股方面,日本第二大金融集团三菱东京金融集团上涨2.5%;丰田汽车上涨2.1%。

  

澳大利亚股市:必和必拓领涨

  周二,澳大利亚股市收盘上涨,标普澳证200指数上涨0.7%,收报4580.90点。由19种原材料组成的商品指数CRB指数昨天飙升3.8%,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上涨0.7%;力拓矿业集团上涨0.8%;澳大利亚第二大产油商WoodsidePetroleum上涨1.7%。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昨日收盘飙升4.39美元,收报67.39美元/桶,是9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位,促使油股上扬。

  韩国股市:再创新高

  周二,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43%,报1190.93点,连续第二天创下历史新高。韩国电力上涨1.4%,国民银行上涨3%。

  美林最近调高韩股评级至“买入”,认为即便指数已创历史新高也还是很便宜。美林亚洲首席策略师白怀硕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韩股以美元计价的回报率将达到30%,是所有亚洲市场中回报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今年以来,Kospi指数累计涨幅达33%,而MSCI亚太指数涨幅仅为9%。

  新加坡股市:银行股向好

  周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收盘涨幅为0.4%,收报2307.42点,该指数3个交易日内首次上涨。DBS集团控股领涨,由于美林调高其投资评级。美林在报告中指出,由于经济趋于活跃,银行贷款增加将提高其利润率。该股昨日上涨0.6%,收报16新元。

  作者:蔚霆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