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正文
 

微波炉高端产品降价促换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1: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丹)美的微波炉中高端产品目前全线降价30%,刚上市的第三代光波炉售价不到700元,而之前光波炉上市时的最低售价都在千元以上。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京城城镇家庭微波炉普及率已达到90%以上,美的、格兰仕等国内微波炉厂商已逐渐放弃低端市场的价格战,开始把营销重点转向中高端市场。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家电课题组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05年6月
底,我国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微波炉拥有量为46.6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已达到90台以上。“这说明,在北京这一类大城市,微波炉消费已经走向了饱和边缘。”家电课题组专家陆刃波指出,市场一旦到了这个程度,单靠低端产品的低价格已经不具备优势了,想要“更新换代”的消费者更关注中高端产品。

  “只要是五年前购买的

微波炉,现在都进入换代期了,因为它的功能和技术都存在缺陷。”广东美的微波炉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凤涛向记者指出了目前家庭中使用的微波炉普遍存在技术缺陷。他举例说,两年前推出的光波技术是当前微波炉众多技术中相对成熟的一个,但较之现在的第三代采用“方形天窗+风火轮”的光波技术,2003年推出的第一代和2004年推出的第二代都存在加热不均的缺陷。

  一向以低价占领市场的格兰仕微波炉,其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格兰仕将把重点放在个性化产品的开发上,目前专为军人开发的新产品已开始接受国旗护卫班战士试用。今后,格兰仕还将陆续推出针对家庭主妇、老人、残疾人、

医院、酒店、公司单位、公共场所,以及化学实验室使用的专用微波炉。

  J023

  三大问题成微波炉投诉热点

  商报讯(记者李丹)记者昨天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目前80%的微波炉投诉案件主要集中在担心微波泄漏、低端产品加热食物冷热不均、产品过保修期后出现零配件供应不足这三大问题上。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介绍,在这三大问题中,以零配件供应不足的情况最为突出,其中进口品牌问题尤其严重。此外,加热食物冷热不均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市场售价在300元以下的产品。

  J0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