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品牌领袖年会 > 正文
 

2005中国品牌领袖年会宗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54 新浪财经

  由北京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和国际品牌联盟(IBF)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品牌领袖年会”将于2005年12月9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年会有五大亮点届时一一揭晓。

  当今时代,品牌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界瞩目的焦点。而中国经济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产品经营阶段逐渐走上了品牌经营时代。

  中国的品牌化进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中国传统靠高能耗提高生产力的时代行将结束。

  中国品牌的问题首先是人的问题,制度的问题。要解决这一重要问题,就是要把品牌管理者放到一个战略的高度去认识,使机构的品牌——这一重大的无形资产——在专业人士的管理下为机构乃至社会做出重大贡献。

  中国品牌的问题不仅是企业界的问题,而且是全社会的大事。中国政府已经关注到了这个问题。胡锦涛总书记在2004年12月提出“创新经济”,希冀推动品牌战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4年6月20日明确指出:“名牌就是质量,就是效益,就是

竞争力,就是生命力。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创造名牌产品。名牌不仅是一个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信誉的重要标志,拥有名牌的多少,还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要从实现国家繁荣昌盛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出发。鼓励我们的优秀企业争创世界顶级品牌。”

  品牌是创意产业,是精神经济,属于文化产业的范畴。举办“中国品牌领袖年会”就是要建构中国品牌领袖阶层,并为这一阶层提供交流和推广品牌新思想、新战略的平台。我们希望把它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高峰年会,从而引导中国的品牌界健康、顺利地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