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15个月后重登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4: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G股板块全线活跃本报综合消息沪深股市昨日虽然有77只股票因股改停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盘上攻的脚步。沪指在阔别15个月后重新越过年线并再创反弹新高,而率先敲定股改方案的上海金陵以涨停价复牌,G股板块全线活跃,也预示着股改的赚钱效应依旧存在。

  投资者认可股改

  昨日首批股改的上海金陵率先复牌,以涨停价格开盘,随后出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显示投资者对于股改的认可度不断提高。G股板块也全线活跃,近九成的个股出现上扬。G天威在继上周大幅拉升之后,昨天强势不改,开盘后不久即创出历史新高。G中捷、G卧龙、G上港等也纷纷冲至涨幅前列。由于本轮行情本来就是股改行情,所以,G股板块的走强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

  沪指越过年线位置

  昨天沪市年线已经下移到1219.74点,而盘中沪指最高冲击到了1220.97点,收盘1220.62点,可以说是轻松地站到了年线之上,并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虽然沪指是否有效越过年线还有待确认,但从人气和机构的统计数据看,看多的比例基本都在半数以上。分析师张亚梁认为,沪指较大的阻力位应在1240点至1260点左右,到那个位置,市场才会有所反复。

  对价赚钱效应仍存在

  前期市场因为在对价的吸引之下,整体呈上涨态势,那么这种赚钱效应会持续下去吗?银河

证券的李海滨认为,虽然全面股改首批公司的平均对价为10送3.107股,第二批平均为10送2.937股到10送2.966股,较第二批试点的10送3.2股均有下降,但新股改公司在复牌之后,已经不依赖于其是否含权与含权多少,而依赖于市场短期的投机趋势。张亚梁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特别是一些权重指标股的走势,以及大盘量能和均线系统的支撑情况,他认为本月的最后9个交易日,仍将会是个股相对比较活跃的安全操作期。(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