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2亿股权将被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 实习生胡田霞)兴业银行将再次面临部分股东退出的局面。湖南省电力公司和其关联公司湖南湘能电力公司最早将在本周公开拍卖其持有的1亿股兴业银行股权。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另两家民营企业股东亦将视此次拍卖行情寻机转让其持有的1亿股兴业银行股权。

    

1亿股权或本周拍卖

在兴业银行即将出售的2亿股权中,其中1亿股将于本周公开拍卖。此1亿股权为湖南省电力公司及关联公司湖南湘能电力公司分别持有的兴业银行6133万股和3867万股,占兴
业银行总股本2.5%。据一位曾有意参与竞拍的投资者代表称,作为一致行动人,湖南省电力公司及湖南湘能电力公司出售兴业银行股权的初步定价为每股2.87元-2.95元。这个价格比恒生银行和IFC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于2003年受让价2.7元仅溢价少许。对于1亿兴业银行股权将在20日拍卖的消息,北京产权交易所负责此项目的任金春对本报记者称,尚未最后确定拍卖日期。

    

恒生银行无望接手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有关人士透露,本周1亿股兴业银行股权若顺利拍卖成功,兴业银行另两家民营企业股东亦将视此次拍卖情形确定其持有的兴业银行股权进行协议转让价,转让股权数量为1亿。这2亿股权合计占兴业银行5%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的项目负责人任金春确认,目前已经确定两家意向符合竞拍条件的投资者,但不是外资机构。理由是兴业银行的外资股东持股比例已达到政策规定的上限。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接受采访时称,恒生对于增持兴业银行的股权兴趣浓厚,但鉴于银监会关于单个外资股东入股不超过20%的政策上限及外资不能收购内地法人股的限制,恒生恐难成兴业银行近2亿股的“买家”。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