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部六省将发表旅游合作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1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耿延军安庆报道为推动中部六省城市间开展旅游合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山西等六省旅游部门将在2005中国中部地区(安庆)旅游协作年会上共同签署《安庆宣言》。

  此次年会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安庆市召开,届时中部六省旅游局长及相关城市市长、旅游局长共同探讨中部旅游协作事宜,作为年会的重头戏,6省将发表实施旅游协作的《安
庆宣言》。中部六省位处我国中心地带,有众多优秀的旅游资源。大别山横跨皖、鄂、豫3省6市,长江黄金水道流经湘、鄂、赣、皖,拥有古南岳天柱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南岳衡山等中华名山,五台山、九华山、司空山同为宗教圣地,黄山、张家界同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大别山、井冈山同为革命根据地。各省市间山水相连,资源互补,具备有机整合的便利条件。加强旅游业的合作与交流,是促进中部经济崛起,实现共同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

  即将诞生的《安庆宣言》旨在加强中部6省的旅游合作,打破地域、区域界线,实行强强联合,变同质竞争为联合发展,形成整体形象和规模优势,共同做活人、文、山、水各类资源文章,最终形成中部品牌。据了解,具体操作上将会以重点推进,分步实施的策略展开。6省的旅游部门将在宣言的约束下,实现经营管理、旅游服务的统一化、标准化、便利化,推动景区景点、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旅游企业的合作,组织城市间企业考察互访,共同策划推介区际旅游线路。6省将对区域内城市特色产品,有重点地挑拣组合,加以包装,形成区域新的线路。为清除旅游壁垒,今后区域内将实行无差别对待,逐步将中部地区建成无障碍旅游区,实行旅游资源共享、各项政策互惠。宣言明确要求各协作城市间要取消对外地旅游车辆入城、入景区的限制,为外地旅游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另外,年会期间,有关城市还将具体签署长江黄金水道游、大别山红色旅游、禅宗及戏曲旅游开发合作协议,加强营销合作,共拓旅游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