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婚礼市场弥漫豪华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49 生活报

  加长悍马当头车!近日,很多市民在哈市街头发现,原本被视为超豪华的加长悍马亮相于哈市婚礼车队中。随着各种豪华轿车的加盟以及婚宴档次的不断提升,哈市婚庆市场的豪华之风愈演愈烈。

  很多人第一次了解加长悍马都是通过电视和网络。在今年6月份,国内某著名网站曾对上海第一辆加长悍马的车主进行了专访。气派的外观、豪华的内部设施让很多人觉得震惊。
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同样的加长悍马就在哈市亮相了。据了解,这辆加长悍马是哈市一公司近期花费近300万元购买的,每次出车根据日期的不同价钱也有所不同。在旺季时,价钱应该在1万元以上。

  在采访中,哈市一婚庆礼仪公司负责人说,哈市这几年的婚礼车队变化非常明显,以往“讲究”一点的,头车也就是奔驰,后面跟一些

奥迪、别克之类的,如今“讲究”的婚礼车队,头车都是加长林肯、卡迪拉克,前面再用一辆敞篷跑车开道,后面跟着的也都是奔驰、
宝马
。他曾经接过的一个活,是三家婚庆公司联手奉献的“杰作”,六辆敞篷跑车,两辆新款加长林肯,22辆黑色奔驰600,这些
豪华车
组成的婚礼车队,走在街头确实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可这些和加长悍马比起来,又显得“俗”了点。真不知道以后的婚礼车队会把哪些车弄来。

  不仅婚礼车队越弄越气派,婚宴的档次也不断提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本对婚宴不感兴趣的五星级酒店,近年也都推出了不同档次的婚宴。档次从688元的16道菜到1888元的18道菜,菜品也从普通的肉、鱼、虾到以各种海鲜为主的高档宴席。而这些高档宴席并不乏市场。记者以预订者的身份咨询了几家大酒店,9月和10月的几个“大日子”都已经预订出去了。

  哈市一婚庆礼仪公司负责人介绍,如今举办一场气派点的婚礼,没个十万元是下不来的。如婚礼车队,加长林肯的价钱是3000元左右,顶级奔驰、宝马在1000元左右,敞篷跑车的价钱从1000元到2500元,这样算来,仅车队一项费用就在3万元左右,40桌宴席的费用也在六七万元,这还不包括司仪、乐队等等开销。

  对于愈演愈烈的豪华风,人们也持不同观点。一些人认为,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只要经济条件允许,办得隆重有特色一点,也无可厚非。还有相当人认为,结婚只是一种仪式,如果非要刻意弄得隆重,甚至是互相攀比,比谁的名车多、谁的宴席贵则很没意思了。可以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