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股再造局部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5:06 辽沈晚报

  一、大势研判:新能源股涨停潮引发新一轮局部牛市炒作高潮

  在G天威、力诺太阳、航天机电、风帆股份、广东甘化等新能源股涨停推动下,股指半年多以来首次在年线上方收盘,技术上5日、10日均线即将同年线形成金叉,将支撑短线大盘重趋强势,有利于个股局部炒作行情的火暴展开。从新能源股大幅上攻来看,盘中部分多方机构开始发力加速拉升,其战略意图不外乎有两点。第一,本周已是国庆长假前的倒数第
二周,加速拉高有利于在国庆前完成部分仓位的出货;第二,每周几十家股改公司出台,加速拉高将节省整体波段运作时间,以免在未来股改中有意外情况出现。但是从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影响上看,由于G天威等太阳能题材股,以集体涨停的火暴方式强劲创出波段反弹新高;巨大的局部牛市财富示范效应,将会引发市场热钱向新能源股中涨幅尚小的品种中聚集,从而产生个股新的局部牛市炒作热潮。

  二、热点聚焦:多只新能源股的集体涨停,事实上宣告了新能源股波段主升浪的全面来临

  正如轮胎橡胶、岁宝热电等股改题材股的主升浪一样,部分龙头品种的走势将是相当疯狂的,高风险、高收益是这一阶段个股行情的真实写照。对于一些前期已经涨幅巨大的新能源股,事实上这种放量再度拉升的过程,也就是冲击、探索本轮行情波段高点的过程,对此,投资者在刀口舔血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新能源股高位走强有两点比较积极的实战意义,第一,使投资者在新能源、能源股的主线下,重新聚集了市场的作多人气;第二,技术走势上创出新高的强烈刺激效应,对很多低价滞涨股有着极强的向上补涨拉动效应。总之,新能源股的活跃,会引发更多个股加入到局部热炒的行情中来。

  三、牛股寻踪:底部区域的水电股、煤变油题材股将成为涨停牛股大热门

  在新能源股中太阳能、乙醇汽油等新能源股已经得到市场反复挖掘,部分个股已经积累相当大的涨幅,与其在高位参与主升浪博傻,不如在一些尚未启动的、滞涨能源、新能源股中潜伏。

  1.底部滞涨的水电股:典型环保、清洁能源股,同传统火电以及太阳能等新能源股相比,成本优势突出,在今年很多地区电价调高的背景下,部分水电股三季度乃至年终业绩有望出现积极增长,从而给股价恢复性增长奠定坚实基本面基础。

  2.煤变油题材股:中国煤多油少,注定这是一个同太阳能、乙醇汽油具有同样爆炸性涨停潜力的全新重大题材。

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日前透露:中国能源中长期规划已制定完毕,中国将以“煤为基础、多元发展”为基本的能源使用结构。业内普遍认为,伴随这一规划,包括加快建设石油战略储备、加快改革石油定价机制和落实“煤变油”等政策也将很快出台。但敏锐的市场显然已早一步嗅出商机,各地政府、企业都在“煤变油”上伺机而动。

  随着新能源股的大面积涨停,一些尚在底部、严重滞涨、净资产很高的实质煤变油题材股有望大幅井喷。

  四、实战操作策略:今日股指将向年线上方惯性上攻,但向上攻击空间可能将较为有限

  市场主要机会在局部个股炒作上,因此,把握住底部滞涨新能源潜力股的挖掘至关重要。

  银河

证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