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入“海信”时代科龙新班子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4: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科龙正式步入“海信”时代。昨日记者获悉,海信集团总裁兼海信电器董事长于淑珉全面主持科龙工作,海信集团副总裁汤业国被正式任命为科龙总裁。在顾雏军出事后,以刘从梦为首的科龙临时管理小组同时也正式解散。

  海信高管入驻

  昨晚,记者从科龙内部获悉,在公司最近的一次骨干员工大会上,科龙电器6位新高管集体亮相,其中有4位来自海信:除于淑珉、汤业国外,海信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石永昌任科龙集团副总裁,分管科龙国内营销;苏玉涛任科龙集团副总裁,分管技术、空调生产;肖建明任科龙集团副总裁,分管财务审计。另外,科龙原高管科龙集团副总裁林澜和负责科龙冰箱生产的罗俊获留任,后者还被提拔为科龙集团副总裁,分管冰箱、冷柜、小家电的生产。

  据了解,海信集团此次共有数十人入驻科龙。于淑珉已开始主持工作,但尚无正式任命职务,预计将出任科龙董事长。与此同时,刘从梦正式卸任科龙副董事长兼总裁职务,

格林柯尔系高层全面离职。记者昨晚还了解到,科龙集团各子公司的总经理、部长级人员,现在暂未调整。

  资金是关键

  目前科龙仅靠国际订单滚动恢复生产,复产速度非常慢。科龙一高层曾表示,全面恢复生产,将至少需要6至7个亿的启动资金。因此资金始终是科龙重振的关键,也是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

  “在首付5亿元外,科龙生产启动资金需要多少,海信将给多少”,对于恢复科龙生产的计划,海信集团副总裁程开训信心十足地表示,最快10月1日,科龙的生产将全面恢复。

  顾雏军被捕内幕曝光

  昨日,有外地媒体首次曝出顾雏军被捕内幕。根据当地侦查部门的调查显示,顾雏军涉嫌为了收购科龙,1995年专门设立顺德格林柯尔,但注册资金需要12亿元,而顾雏军只能拿出3亿。为解决这9亿的资金缺口,顾雏军从天津的一家银行借到了1亿多元应急。在助手的帮助下,他们一天之内将1亿多的资金在顺德一家金融机构内反复进出“倒腾”四次,并让广东一会计事务所认可了四次进款的总和共6.6亿元,出具了一份虚假的会计报告。就这样,顺德格林柯尔涉险过检。进而,顾雏军在

资本市场上用空头资本运作,套取了无数股民的资金。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佛山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对此不愿作过多评论。据悉,顾雏军被关押在顺德看守所。

  记者李永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