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金融市场动荡不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3: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19日,德国大选依然处于胶着状态,政治上的不确定因素加剧了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不稳定性,并拖累欧洲汇市、股市、债市等金融市场出现振荡。

  多重利空因素连续打击欧元。首先是18日举行的德国大选出现了难产,虽然德国选举委员会宣布,默克尔领导的政党以3个席位的微弱优势赢得了大选,但却没有赢得执政所需的议会席位,而施罗德则拒绝失败,并声称要组建新政府,因此德国的政治前景仍然不甚明朗

  这是大选之前观察人士普遍表示担心的一种结果。德意志银行一名外汇分析师称,这明显将不利于欧元。而且从大选之后双方的表现来看,都没有丝毫让步的打算,估计混乱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德国大选的难产严重挫伤了欧元多头的人气,19日一开盘,欧元出现了跳空下跌,欧元兑美元下滑至7周来低点。随后的19日中午,六方会谈中的朝鲜表示愿意放弃核武器,这一消息刺激美元出现了短线上扬,也令欧元跌破了昨日早上开盘时创出的低点。

  随着欧元的调整,英镑走势也有所下滑。英镑兑美元昨日宽幅震荡,早盘开盘受到交叉盘影响,英镑曾一度上扬至1.8135附近,但是受到欧元的拖累,加上早盘英国公布的centermove房屋物价指数数据欠佳,英镑兑美元随后一路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1.7970附近,随后汇价在1.8附近徘徊。

  由于德国大选并未宣布明确结果,因此未来几周政治面的不定性预期会挫败股市上的人气。截至北京时间17∶45,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1.5%,至4929.02点。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德国选举结果的最初反应为下跌是正常的。尽管股市出现下滑,但荷兰银行分析师罗尔夫·伊格第认为,“从证券市场来看,德国大选的结果要比预期的好。”

  尽管政治上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大部分德国公司不会长期受此影响,大选结果并不会对公司收益产生重要影响。“在德国股市上投资不是源于宏观政治环境,而是影响公司的一些具体指标,包括利润、劳动力成本、公司结构等”,罗尔夫·伊格说。

  此外,由于大选导致德国经济改革的进程充满不确定性,欧元区政府公债和利率期货19日一开盘也出现大幅下挫,但随后反弹。12月德债期货早盘一度挫至122.55的盘中低点,随后上升18个跳动点至122.92;6月欧元区银行间拆放款利率期货稍早曾跌至97.675,随后上升2个基点至日高97.715。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20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记者魏红欣发自上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汽车消费税将调整
五千美丽家居美图
第二届中网公开赛
香港娱乐大腕爱炒房
康熙来了独家视频
体验魔兽世界
二十个婚恋奇案
黑镜头中的中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