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乘胜追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3: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过去两周内,虽然市场担忧卡特里娜飓风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且难以确定美联储是否会继续货币紧缩政策,但更多的人认为飓风对经济冲击只是短期的,且重建将能加快经济增长。透过美联储相关官员的言论,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美联储将在9月20日的利率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美元得以步步走高。美国上周公布的贸易数据与资本流入数据等都超过市场预期,继续支撑美元的上涨走势。

  本周美联储的利率会议及其会后声明将备受关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对经济增长的风险评估以及对通货膨胀状况的关切程度,从而推测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的步伐是否出现变化。

  如美联储继续保持对经济增长的乐观论调以及对通货膨胀的关切,那么美元将得到极大支撑,迅速上涨。笔者认为,飓风对美国经济的冲击是短期的,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稳健;而油价持续处于高位,将使美联储更为关注通货膨胀的压力。如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声明确实如笔者预期,那美元的涨势将进一步获得支撑。

  另外,德国大选中,反对派基民盟领袖默克尔以微弱优势领先于现任总理施罗德。大选后双方都没有丝毫让步的打算。因此,德国政局的混乱将持续一段时间,这给德国以及欧元区的经济前景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周一外汇市场开盘后欧元大幅跳空低开,市场情绪极度看空,预计熊市气氛将继续一段时间,而这对美元的强势又是一大支撑。

  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在两周前创出几个月来的最低86后,在技术指标MACD和RSI底背离的支撑下稳步走高,指标MACD和RSI也向好。目前美元指数已突破7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技术面上支持其继续强势。

  操作策略上,笔者看好美元的中期强势,建议投资者逢高沽空非美,其中面临政治风险的欧元是做空的首选,欧元周一的跳空缺口1.2165-1.2241为重要阻力,止损可设在该区间之上,短期目标为1.2000一线。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20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陶行逸发自北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汽车消费税将调整
五千美丽家居美图
第二届中网公开赛
香港娱乐大腕爱炒房
康熙来了独家视频
体验魔兽世界
二十个婚恋奇案
黑镜头中的中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