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遭殃 跌至七周谷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3:0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19日亚洲汇市上,虽然亚洲最大的交易市场———东京汇市因假期休市,但市场表现仍可圈可点。由于德国在周日大选的初步结果没有出现明确的获胜方,引发市场对欧元的抛售,欧元兑美元因此在开盘时就跳空低开,并在盘中创下1.2101的七周低点。同时,美元多头受到激励,兑其他主要货币全线上扬。

  9月19日的德国大选结果陷入僵局。经济学家认为,政局陷入僵局对德国乃至于欧洲整
体的改革前景将是毫无益处的,因为任何一个政党中的反改革情绪只会相互加强,最终将使任何推动改革的举措都变得遥不可及。

  有分析师认为,德国下届政府很可能是广泛的联盟,是一套与结构改革水火不容的政治体系,而欧洲经济结构严重束缚的形象将会深入人心。这一结果将会抑制投资者将资金投入欧元区的兴趣,进而对欧元走势产生利空影响。

  从技术上看,日线MACD在前期形成看跌交叉后,目前有下穿0轴的风险;RSI出现在弱势区域扩散的现象,欧元短线技术面偏弱。但周线图上MACD在前期形成“金叉”后,目前虽未向上延伸,但快慢线走平。另外布林轨道收口,提示欧元还不会进入中期的下跌趋势。因此本周来看,欧元很有可能陷入低位盘整格局。

  本周,欧元兑美元的初步支撑将位于1.2050至1.2070,重要支撑位于1.1950至1.1960一带。上档方面,欧元首先需要填补9月19日亚洲市场的跳空缺口,即1.2175至1.2195。而原先为欧元提供下档支撑的自7月开始的上升趋势线,目前转换为欧元的阻力位,切入位置在1.2250附近,更为重要的阻力位则在1.23至1.2330一带。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20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廖一娜发自上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汽车消费税将调整
五千美丽家居美图
第二届中网公开赛
香港娱乐大腕爱炒房
康熙来了独家视频
体验魔兽世界
二十个婚恋奇案
黑镜头中的中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