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PTV商用试验上海将“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2:34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独家获悉,一张IPTV商用试验网已在上海搭建,一个试验点在闸北区大宁路,一个试验点在浦东的上海信产集团大楼内。

  上海电信和上海文广最早定于本周四对外宣布这个消息,但却因故延期。上海电信旗下的上海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事称,“等再筹备一段时间再说。”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助理张大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一切尚在商榷之中,等到时机成熟便对外发布。”

  事实上,国内唯一一张IPTV牌照今年5月“花落”上海文广后,一直垂涎IPTV的中国电信,与上海文广以“试验”形式继续合作。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与上海文广合作推行的IPTV属于商用试验性质。

  “我们已经合作建立了一张试验网,与文广的具体合作事宜也正处在谈判当中。”早在5月,在周年庆典的专访中,上海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赵永康称,集团未来很大一部分押宝在IPTV上。

  事实上,作为试验点之一的闸北区大宁路居民小区,是全国首家进入居民小区的IPTV试验网,而另一个试验网则布在上海信息产业集团大楼内,试验正在紧张进行中。

  上海电信研究院一位IPTV资深研究人士也确认了此消息。作为测试专家,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近日将去闸北区大宁路的试验居民家中,测试IPTV的试用情况。而他所在的IPTV联合实验室,是今年7月中旬与上海文广合作成立的,此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有关专家估计,IPTV的模式会以电视机作为终端,其中教育及娱乐将会是主要的内容及收入来源,至于宽频电视的接入则有3种模式,包括ADSL、6M的宽频速度网及针对高端用户的小区宽频网,采用何种接入取决于IPTV日后的盈利而定。

  来自中国电信的权威消息说,“公司目前主要在上海及广东两地推行,IPTV试验网的客户人数约有4万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