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秘密酝酿新总裁人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2:33 东方早报

  在当前中航油(新加坡)股份重组阶段,市场认识已经在关注中航油新任总裁的人选,中航油治理评估委员会表示,新总裁多数会是熟悉新加坡和国际情况的中国人,原来的热门人选中航油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在处理完期货和重组善后事故将回归母公司继续任职。

  不过中航油集团和中航油均表示,目前谈论中航油新任总裁的人选还为时过早。

  中航油治理评估委员会主席林日波表示,新总裁人选不大可能是新加坡人,因为中国航油的业务主要在中国,所以他必须熟悉中国的经商和运作规则。该委员会负责向董事部建议将来如何改善公司的企业监管、管理结构和内部系统,以协助中国航油推行债务重组计划,并且以上市公司的地位经营下去。

  

中航油董事会秘书边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是一个敏感时期,并不适合谈论这个问题,但他也表示,“我们会充分考虑多种情况,挑选合适的人选。”

  这个合适人选,显然需要经过中航油的股东、新交所、国资委、新进入投资者等方方面面的同意。目前淡马锡仍旧是中航油唯一的谈判对象。

  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对记者表示,“现在谈论这个问题还为时太早”,他一连说了几个“太早”之后表示,中航油正处于股份重组阶段,在与投资者谈判,“目前都没有定下来由谁主持寻找新总裁的工作。”

  由五人组成的中航油治理评估委员会在这一工作中至关重要,这个委员会中有三名熟悉中国市场的新加坡人:林日波、王家园,以及腾福法律事务所高级董事林学芬,他所执业的律师所是中航油集团在新加坡的法律顾问。其余两人是中航油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以及母公司的独资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的企业管理处副处长孟繁秋。顾炎飞也是中国航油的非执行董事。

  林日波表示,委员会还未物色任何人选。不过,这一人选应当经评估委员会的推介而进入中航油董事部的视线,最终由董事部在多方考虑后决定。

  云大卫表示,“无论是谁,最重要的是中国方面能支持,股东能够接受,还要获得新交所的同意。”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陈利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