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顶级瓷器“雅致”看好上海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2:33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西班牙顶级瓷器品牌雅致(LLADRO)全球总裁AlainViot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独家专访时表示,有意在上海开设其在华的首家旗舰店。他还称,为了配合中国新兴的艺术品投资热潮,雅致将加速在华开设分店。

  AlainViot来雅致上任全球总裁还不到一年,此前曾经在著名的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RichemontGroup)担任旗下多家品牌的业务发展总监,包括卡地亚、伯爵、名士、沛纳海、登
喜路。

  AlainVio表示,上海市场目前占到全国的1/3以上,而上海顶级品牌的集聚效应更是吸引雅致前来掘金。“上海适合开设我们的旗舰店,在这里能够最好地展示雅致的品牌形象。”AlainViot透露,雅致正在上海进行考察,希望尽快开设其在华的首家旗舰店。

  但是他也坦言,阻碍这一计划的最大瓶颈是选址问题。“我们找不到合适的地点。”

  AlainViot无奈的耸耸肩。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在上海顶级品牌能够选择的地点还是很有限。由于现在雅致在上海的两家专卖店分别位于恒隆广场和久光百货,都属于南京西路商圈,因此目前他们还在寻找新的合适地点来开设旗舰店。

  此外,雅致也将会加速在中国内陆城市的扩张。目前雅致在上海、北京等10个城市拥有14个销售点。AlainViot介绍,到今年年底,雅致在华的销售点将扩展到20家,新增加的城市将包括西安、贵阳等。而到明年年底之前,雅致在全国的销售点将扩展到40家,成都和重庆等西部城市将是下一步扩展的重点。

  专家介绍,在国内投资方式相对稀少的局面下,

艺术品投资
房地产
投资、
证券
投资正形成三足鼎立之势。面对股市、房地产均两难的情况,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选择进军艺术品市场。

  “我们非常乐于看到这一现象。”Alain Viot表示,为了配合这一趋势,雅致将会推出相应的策略。

  作者:索佩敏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