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亚伙伴助力中小企海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1:24 东方早报

  一向以风险投资而闻名的软库(softbank)近年来对于投资银行业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昨天,由软库出资20%、联合两位合伙人在上海共同出资组建的新亚伙伴有限公司进行了年度总结,公司董事总经理阮淑论告诉记者,随着私募资金的日渐活跃,国内中小企业通过融资海外上市的热情又开始高涨,2005年新亚伙伴将帮助至少6家公司在新加坡和香港上市。

  “近期公司正全力帮助福建的一家知名民企运作新加坡上市事宜。”阮淑论透露,“
此前,由于国内宏观调控,民企贷款并不容易,因此新亚伙伴刚刚帮助该公司完成了1600万港元的私募项目。如今,为了帮助该公司在明年一季度成功登陆新加坡主板市场,新亚伙伴已经协助该公司在新加坡成立了一家公司,然后通过新加坡公司来收购国内的该民企,这样就能够通过非直接上市的方式投身新加坡市场。”

  据阮淑论介绍,母公司软库在香港和新加坡股市拥有非常成熟的运作经验。软库参与投资银行的业务主要通过其下属的软库国际战略投资有限公司与金汇有限公司组成的软库金汇来实施。软库金汇(香港)的主要业务重点在于帮助已上市企业进行再次融资,软库金汇(新加坡)则主攻企业的首次公募筹资(IPO),而上海的新亚伙伴在业务上也是独立发展,主要面向华东地区向中小型企业提供财务顾问、投资和业务咨询。

  作者:早报记者 封欣 实习生 陈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