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将首推双燃料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1:23 东方早报

  昨天,记者从神龙公司获悉,神龙汽车旗下的东风雪铁龙将在本月月底推出国内首款双燃料汽车。

  记者获悉,东风雪铁龙即将推出一款全新压缩天然气(CNG)版双燃料车是爱丽舍,排量为1.6升,既可以用常规汽油,又可以使用天然气。据悉,这是国内首款双燃料汽车,将在本月月底正式推向市场。雪铁龙向记者表示,通过推出全新的双燃料汽车和推广节能训练
,可以培育消费者正确的汽车驾驶模式。而雪铁龙这款全新的双燃料私家车,不仅可以节省近40%的能源,而且通过广泛推广正确的汽车驾驶习惯,还可以大大降低汽车的使用成本。

  据了解,CNG与目前在

出租车行业使用的比较普遍的LPG(液化石油气)燃料相比,两者的差别主要是燃料的补充和存储方式不同。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已经拥有完善的LPG、CNG的加气站补充燃料。

  因液化石油气价格也在上涨,神龙双燃料轿车实现液化天然气、汽油双燃料兼容。

雪铁龙向记者介绍,使用天然气的双燃料爱丽舍可节省40%以上的费用支出。而且双燃料车的排放污染比普通汽油车要低50%以上。其CO排放量比汽油车减少90%以上,HC排放减少70%以上,NO排放减少35%以上。

  作者:早报记者 卫金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