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信首度开口:9亿元只是参考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0:51 东方早报

  在收购科龙案基本尘埃落定之时,海信首度开口阐释为何拿出9亿元“吞下”科龙。海信集团品牌部昨天发布信息向外界交代了收购科龙的台前幕后及下一步的整合科龙计划。

  事实上,海信收购白电企业是早有打算,只是机遇巧合赶上了国内白电巨头之一科龙今年出现了问题。

  2004年底在海信集团的35周年纪念大会上,其董事长周厚健指出海信规模不够大,2005年将在白电领域通过资本并购扩大规模。科龙出事后,让海信看到了快速壮大自己白电实力的机会。

  尽管科龙面临重重困难,但是在海信看来,科龙的优点也很多。“虽然科龙经营出现暂时性问题,但其多年积累的品牌、管理、技术以及市场资源等有相当的基础,”海信品牌部新闻主管韩维凡昨天对记者表示,“科龙还拥有大批勤勉敬业的专业人才队伍,在产能、技术、市场上完全可以与海信形成互补;科龙在创业阶段形成的重技术、重人才的文化在广大员工思想中仍有着很深刻的影响,且这恰与海信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一旦被激活,双方的干部、员工较容易融为一体。”

  很明显,海信希望借助此次收购让自己的白电业务不仅在国内甚至在国外市场都迅速扩大

竞争力和影响力,弥补自己在白电方面的软肋。

  作者:早报记者 周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