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肥羊”维权 全国50多家侵权店面摘牌(行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52 人民网-市场报

  长期身受“冒牌”之苦的“小肥羊”最近“扬眉吐气”。在各地工商部门的配合下,全国50多家假冒“小肥羊”被端。

  截至目前,小肥羊公司已经在全国多个省份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其中,在内蒙古自治区,30多家侵权店面被清理摘牌;在南京,工商部门已经对10多家侵权假冒的店面进行了处理;在北京有9家侵权店面被处理。

  据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公司法务中心主任漆晓晖介绍,目前,该公司在杭州、上海、广东等地的投诉均被受理,正在进行之中。下一步,小肥羊还将在陕西和河南开展维权活动。

  据了解,2003年“小肥羊”便以35.3亿元的营业额,稳居中餐连锁前列。但随着“小肥羊”的名气越来越大,假冒者也开始盯上了这块“肥肉”。

  源自内蒙古的中国餐饮业连锁巨头“小肥羊”已经具备715家的连锁规模。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去年公布的我国在保护注册

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第二阶段中的成果中,已认定“小肥羊”为驰名商标。目前,“小肥羊”已经在美国、日本、
澳大利亚
等60多个国家申请注册了“小肥羊”商标,并在16个国家拿到了注册证书。

  《市场报》 (2005年09月19日 第十六版)

  作者:欣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