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网上银行终端用户最关心交易是否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葛素表)网上银行尽管便捷,但大多数人还是愿意到传统的银行办理业务。有关调查表明,网上银行目前存在的问题在于用户对于网上银行的安全性有所顾虑,导致用户不敢放心使用。

  “CFCA2005网上银行行为调查报告”表明,交易安全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在国内网银2000多万用户中,懂得如何使用第三方数字证书来保护资金安全的用户尚不足三分之
一。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采取电话调查、网络调查以及数据上报等方式,对北京、济南、杭州、上海、南京、福州、广州、长沙、成都、沈阳十个城市用户“网上银行行为调查报告”显示,在这10个经济发达城市中,目前有19.4%的人正在使用网上银行服务,有35.7%的人表示在未来一年内可能使用,而44.8%的人回答在未来一年内也没有使用网上银行的打算。

  调查显示,“网银”现有用户、潜在用户和不可能用户的比例分别是19.4%、35.7%和44.8%,一方面说明网上银行的市场前景较好,另一方面也说明用户对网上银行业务还存在隐忧。

  调查分析认为,对于已经使用网上银行的用户在使用网银服务时,考虑更多的是“实用”,有85.1%的人表示选择网上银行的主要考虑是“操作方便性”,其次是“安全性”;潜在用户(未来一年准备使用网上银行的用户)如选择“网银”服务,首要考虑“安全性”的比例高达91.1%;而导致不可能用户(即未来一年内不准备使用网上银行的用户)现在不使用网上银行,将来也不打算使用的首要原因在于“担心网络不安全”。其次,已经习惯了传统银行的服务方式,对网上银行的不了解也是不使用网上银行的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