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线蓝筹股能领涨大盘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5:3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证券营业部股民徐先生问:在超跌低价股持续上涨之后,二线蓝筹股能接过领涨大旗吗?

  刘国宏:当前的股改氛围,并不适合有感召力的大市值龙头股逞强。它们一旦出现较强的反弹走势,将可能导致大盘冲顶回落,这不利于后市的长期走稳。相比之下,二线蓝筹股集绩优、对价丰厚的题材概念于一身,具备在大盘震荡整固阶段走强的基础。

  此前,二线蓝筹股曾经大幅领涨大盘,比价优势并不明显。不过,在超跌低价股持续普遍之后,市场重心已明显上移,市场的价值中枢已经发生了改变。二线蓝筹股以其良好的基本面,在行情逐步深入的情况下,必将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

  目前,市场热点出现了多元化的向好倾向,从而让各类

股票都能够在合理的前提下达到充分表现的机会。如此一来,二线蓝筹股在短期的沉寂后,必将接过领涨大旗,与之有关的热点个股也将频繁表现。投资者应当利用当前蓄势阶段,积极发掘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