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美食红得另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1: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YILAN

  之前,本来以为自己是完全置身事外的———韩剧看不满一集、韩国帅哥明星认不得两个、也没买过几样韩国货……

  直到近几个月,猛然回过神来,才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竟然已经正式加入哈
韩一族,而且已达泥足深陷无法自拔的重度上瘾程度。

  哈的主要是韩国食物。从韩国泡菜、岩海苔到柚子茶红枣茶金桔茶……不仅冰箱里柜子里茶几上一日不可或缺,还日日变着戏法单独吃、配着吃、煮着吃……改换轮替出各种花样吃个痛快。偶而一个不小心断了补给,更终日凄凄惶惶,非得立刻上百货公司食品专柜补货不可。

  也是因此才渐渐发现,有这症状的可不止我一人;这波“韩潮”,早已然不知不觉风行草偃,成为

美食领域里的一种普遍性现象了。

  真是风水轮流转呢!还记得,前几年,曾经采访过一位赫赫有名的国际级餐厅空间设计师,他说,经手过的各种餐厅里,自己最不感兴趣的,就是韩国馆子,“菜色好像很单调,做起来没意思……”

  但我觉得,这种质朴简单、但却粗犷不羁、强悍有力的个性,才是韩国食物之所以能在今日大放异彩的最主要原因。尤其在日本,我想也许是出乎一种对数百年来极精致极细腻极穷究的料理追求的一种反向吧,直截了当反璞归真的韩国料理于是分外深刻地打动人心;影响所及,不仅韩式烧肉店、韩国馆子、韩国食品店四处林立,且经常被各种媒体大幅介绍报导,红辣辣的韩国泡菜更已然成为不少平民化菜肴中的重要素材。

  然而,另一方面,有趣的是,较之日本的全方位发烧态势,台湾这边儿,或者是饮食市场的略有差异,也或者是韩国料理本身的内涵与变化并不丰富繁多,所以,这股美食里的“韩风”,相对于一样锐不可当的哈日、哈义热潮,在本地,风行方式似乎显得极为独树一帜、耐人寻味。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