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周继续攻击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1:24 海峡都市报

  N德鼎投资石长军

  上周回顾:上周本栏认为本周股指会有一定的上扬动力,有望成功站上1200点关口,但上涨空间已不大,对于大幅炒高的上海本地股和中小板应坚决卖出。本周大盘走势说明本栏判断基本上是正确的。

  本周大盘走出了稳步上攻、蓄势盘升的行情,新能源板块继续有上佳表现,股指周四创下1218点新高,离年线只有一步之遥,周K线收出了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最终大盘收于1212.95点,上涨了23.32点,涨幅为1.96%,共成交585亿元,同比萎缩一成多。

  可能先扬后抑

  主持人:下周股指能否成功攻克年线?

  嘉宾:我们认为,本周尽管股指成功站上1200点关口,但一些指标却不理想,显示大盘短期内持续上攻动力并不足,年线附近压力相当沉重。不过,下周大盘可能会在绩优股领涨下继续冲高,股指有望冲击年线,但总体上大盘的上涨空间已不大,行情冲高回落、先扬后抑可能性较大。

  “寻宝游戏”暂停

  主持人:本周初全面股改后第一批个股的股改方案亮相,表现出哪些特征?对投资者操作有何影响?

  嘉宾:从全面股改后第一批个股的股改方案来看,基本上以送股为主,但送股比例平均在10送3左右,与试点相比并不理想,尤其是中小板明显不如第二批试点,这将会进一步降低今后的股改预期。总体上围绕着股改进行的“寻宝游戏”已告一段落,本周上海本地股和中小板表现不佳应该与其有相关性。而绩优蓝筹股的股改方案尚可,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将投资目光转向绩优成长股。因此下周一些非流通股比重大、成长性良好的绩优股应该会有所表现,投资者可对其中的强势品种加以关注。

  关注G股、袖珍股

  主持人:本周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新

能源板块和ST板块上,小盘股、G股也有走强迹象,下周哪些板块机会较大?

  嘉宾:本周市场主力炒作重点集中在新能源板块上,龙头股G天威还大幅创下新高,带动股指成功站上了1200点,但市场热点已有所降温,下半周涨停家数明显减少,而一些质地优良、涨幅偏小的品种有新资金介入开始有走强迹象,因此下周热点可能会出现转化,如绩优G股、高含权股等有望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而出现上攻行情,袖珍股也有望继续逞强,值得关注。上周本栏推荐的山东铝业、锡业股份表现尚可,但涨幅不大,西山煤电则由于股改停牌。

  下周推荐:G金发(600143)、G鑫富(002019)、蓝星石化(000838)。

  继续逢高出局

  主持人: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要注意哪些事项?

  嘉宾:我们认为,尽管下周股指有望冲击年线,一旦绩优股放量启动就可能成为行情结束的征兆,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人气明显升温时就要坚决出局,操作上以逢高全线清仓为宜,持有现金耐心等待下一轮行情到来。建议仓位可减少至10%左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