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鲜项目】“滑街”滑出大好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9: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色彩绚烂的头盔、护肘、护膝、背包、直排轮滑鞋一应俱全,孩子们跟着年轻的教练,在空地上快乐地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刚过去的暑期,“滑街”成了很多大城市孩子们的最爱,他们甚至给自己起了一个很酷很炫的名字———“溜溜一族”。究竟轮滑有什么样的魔力能让孩子们陶醉其间呢?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行业探个究竟。

  滑轮故事

  李莉,广州某轮滑俱乐部总经理。今年春节,儿子被风靡全国的“轮滑旋风”迷上了,这给李莉的人生带来了重大转变。一开始李莉想给儿子找一个最好的轮滑教练,配备最好的轮滑装备,让儿子玩得开心。李莉这一“寻觅”看到了里面的商机,2005年3月李莉成立了自己的轮滑俱乐部。李莉说她现在一天工作16个小时,凡事都亲力亲为,小到解决鞋子螺丝松动,大到方方面面、外围关系的建立,都是自己一人在做,有些刹不了车的感觉。

  投入回报

  目前很多大城市的轮滑俱乐部大多实行购买轮滑装备加学费“套餐系列”,购买一套轮滑装备,包括轮滑鞋、安全头盔、护腕、护肘、护膝、背包等,大约需要300—700元左右,再加上200—350元(依据培训等级)的培训费,对普通家庭而言价格不菲。开一家轮滑俱乐部的成本是比较高的,主要集中在场地费用、教练工资、产品成本上。以某轮滑俱乐部为例,4个活动场地的费用为16000元/月,共20多名教练,工资为30000元/月,再加上配套产品的成本费用,其投入非一般创业者可承受。虽然选择租赁门店可大大降低成本,但受到空间的制约,不易“茁壮成长”。高成本投入带来了高回报,目前李莉已经拥有近3000名会员(其中近90%为幼儿园孩子和小学生们,中学生和大学生则占10%左右),4个场地每月可做到10多万元的营业额。

  前辈经验

  李莉现在是轮滑运动专家,不但各种轮滑运动的技巧难不倒她,对配套产品她更是了如指掌。她对每一种产品严格把关,反复比较、试穿,真正做到熟门熟路。装备:市面上的轮滑装备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水分较大。以主要装备轮滑鞋为例,目前市场上的轮滑鞋差异很大,主要表现在鞋的造型、轴承、轮子、鞋靴、鞋扣以及工艺等方面,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另外,一体化的鞋要比分体的鞋好;进口的产品要比国产、合资的贵很多,但质量非常好。培训:轮滑是一个新兴行业,在福州的推广有待加强,只能一边培育市场,一边做大份额。为此,李莉派出专业教练员走进学校和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办培训班,开发巨大的“潜在市场”。

  效果评析

  轮滑运动如今风行世界各地,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轮滑运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这个行业将来可能出现效仿成风和盲目竞争的情况,具有一定的风险,投资者不能贸然蜂拥而上。(王烽)

  启事

  “新鲜项目”栏目专门为准备创业致富的读者而设,该栏目致力为读者介绍最新最有发展前途的项目,推出至今备受读者追捧。现“新鲜项目”推出企业联动合作项目,合作方式可冠名可代理,欢迎有兴趣的企业商家联系我们。详情可咨询电话:020-87601731,梁小姐。(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