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快报料:22日前上报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政府连续召开闭门会议,要求券商为市属公司设计方案

  新快报讯知情人士透露,继与8家广州市属国有上市公司老总和证券事务负责人进行面谈之后,日前广州市国资委负责人又召集几家券商开了一个闭门会议,要求这些券商为市属公司的股改献计献策,最迟在22日前提交所设计的股改方案。

  据了解,在广州控股完成股改后,广州市属上市公司还有8家,分别是白云山A(000522)、广州浪奇(000523)、广州冷机(000893)、广州友谊(000987)、广州药业(600332)、中远航运(600428)、珠江实业(600684)和广钢股份(600894)。

  广州市国资委有关人士透露,14日,广州市政府组织了8家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有关领导,召开了“全面加快股改进度”的闭门会议。会议要求广州国有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要全面加速,不能落后于广东省省属国有上市公司的进度。省属的中金岭南9月13日已经披露了股改方案。

  据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士透露,第一次闭门会议要求8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需在9月20日前,向广州市国资委上报股改的方案或者“具体股改时间表”;全部市属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最迟不能晚于明年第一季度前完成。在第二次闭门会议上,全面负责市属国有企业股改工作的广州市国资委要求有关券商尽快为本地公司拿出一套可行的股改方案。在对价方案上,广州市政府没有提出所谓持股底线等具体要求。

  一位券商人士表示,广州市属国有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有不少困难。广州药业属于“A+H”股,不补偿H股股东肯定不行,但对H股股东支付多少对价才合适还没有先例可循;广钢股份则属于中外合资企业,由两家内地国企在香港地区的子公司拥有合计25%的股份。此前几家涉及外资股东的公司股改方案虽然获批,但在外资股东获得流通权方面还是在

商务部“磨”了很久才放行。另外,还有几家公司基本面非常一般,支付对价的能力有限。(王容)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