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6个大棚开价300万 兰哈段铁路提速工程无奈停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8:2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京哈线哈尔滨至兰棱段提速改造重点工程中的运粮河大桥工程,因一家公司为6个大棚索要300万元补偿费而被迫停工,预计工期至少将延误一个多月。

  16日,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为满足第六次铁路大提速的需要,哈尔滨铁路局承担京哈线哈尔滨至兰棱段小半径曲线地段改造工程。该工程原定从今年5月1日开工,到10月31日全面完工。沈哈提速改造兰哈段Ⅰ标段项目经理林屹告诉记者,他
们负责的是整个提速工程的工期控制工程———运粮河大桥工程,整座大桥全长1553米,共47孔。按照原定计划应该5月1日开工建设,可是就因为征地补偿问题一直到6月22日才开工建设。很多当地农民都拿此项工程当“唐僧肉”,抢建大棚、林地、水井、鱼池等,借机索取高额补偿。工程开工后,再次因补偿费受阻。

  16日,记者随同铁路工作人员来到了施工现场。远远望去运粮河双城一侧的桥墩已经建好,而运粮河哈尔滨一侧却被几个农业生产大棚占据着,工程施工车辆停在河边无法进行施工。据林屹介绍,这几个大棚是黑龙江省运粮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提速改造工程在这里要建4个桥墩,要占用该公司6个大棚。按照哈市国土资源局统一征地站核算,此处附着物补偿费用为37万余元,可是该公司却开出300万的天价。这个价格相当于运粮河大桥工程总造价的六分之一。林屹无奈地说:“就是现在加班加点地干,10月31日也无法完工,最少也要延误一个月。这可是国家重点工程,可仍然有人漫天要价。”

  哈尔滨铁路局工程项目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徐大臻说,过去这里5处路段因为弯度过大,Z16等直通特快列车的速度只能达到100—120公里/小时,工程改造完成后将达到160公里/小时,旅客到北京将更加快捷方便。(生活报)

  作者:王冠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