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值得警惕的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5: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漳州发展000753

  由于控股子公司所辖收费路段要进行大修,公司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6亿元,从而将直接导致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受此消息影响,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也一度快速回调,虽然目前该股已有企稳,但走高应有较大难度,建议观望。

  科大创新600551

  因虚增利润等违规事实的存在,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受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虽然如此消息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影响也仅局限于其早盘的低开,但其市场形象的根本扭转还需公司作出更多努力,操作上暂宜观望。

  *ST安信600816

  因涉嫌违反

证券法规,公司被
证监会
立案调查,盘中的宽幅震荡表明市场在态度上已有相当分歧。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资金问题依然是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问题,短线的震荡决定了该股目前仍缺乏持续反弹的基础,建议减仓。

  *ST炎黄000805

  目前公司原有业务已基本停顿,可用资金严重短缺,财务状况也是不断恶化,在半年报亏损的同时,公司已预计前三季度将亏损750万元左右。在基本面没有保证的情况下,参与该股的跟风炒作可能面临相当的风险,操作上还是回避为好。

  长春一东600148

  产品降价和原材料涨价的双重压力已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2005年中期仅实现净利润140.41万元,而在因诉讼被法院划走了198.92万元之后,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和二级市场股价持续反弹的难度都可想而知,建议观望。

  *ST嘉瑞000156

  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不利的竞争环境给公司经营带来了相当困难,再因借款合同纠纷被判偿还3000万元银行借款,公司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增加,也为扭亏摘帽添加了障碍,而该股在短线高位的震荡也大大降低了可操作性,观望。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中广信息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