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版票市场价格出现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5: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期由于新近发行的妇女大会邮资片和法律邮资片的市场价格快速涨跌,使得原本资金面就不甚乐观的版票雪上加霜,加上一些品种货源涌现,使得部分前期热门的品种市场价格连续向下调整。

  安徒生不干胶的市场价格在达到18元以后,近日其市场价格连续向下,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下跌到14.5元。由于安徒生不干胶已经有比较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今后其市场
走势仍然会有反复。两款新品种西藏版票和电影百年版票的市场价格也分别从17元和13.5元下跌到13元和11.5元。生肖鸡大、小版的市场价格也显得比较疲软,分别为21.5元和13元。

  2005年发行的版票中,前期市场表现比较好的品种近日也在回调整理。地球日版票、

复旦百年版票和总工会版票的市场价格分别为12元、11.5元和9元。2004年发行的小版曾经被市场寄予较高的期望,但是随着新邮的不断发行,这些曾经被市场投机性资金炒作过的品种市场价格不断向下调整,如果邮市没有较大的行情,2004年发行的大部分小版的价格走势将不如人意。

  近日清明上河图小版的市场价格已经再次创出7元的历史新低,作为一款题材不错的小版,清明上河图小版其市场价格连续下跌并且累计的跌幅还相当大,说明炒作新邮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上档层层的套牢盘要解套相当不易。国旗国徽小版、中国名亭小版和城市建筑小版的市场价格也分别下跌到16元、15.5元和13元。经过几次上攻失败后,目前生肖猴大版、小版和赠送版的市场价格也只能向下调整,价格分别为32元、19元和11.5元。

  投资提示:虽然邮市已经步出歇夏期,但邮市的政策市特征并没有改变,投资者如果从资金安全的角度出发,可以关注那些深幅打折的邮品;而熟悉市场行情的投资者则可以从部分发行量少、题材比较独特的新品种中找些短线投机机会。目前市场在货源涌现的前提下价格再次向下调整,但是调整的幅度应该会比较有限,投资者应该把握相对的底部机会。

  作者:如意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