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游之前财务巧安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5: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我和先生决定前往欧洲国家观光旅游。为度过一个愉快和安心的假期,我们在节前就做好了一系列准备。

  出境旅游,首先当然要办理国际信用卡。考虑到国际信用卡从申请到拿到手需要一些时间,我和先生早在9月初就到银行网点申请,我们选择的是中国银行的欧元卡,此卡是国际标准的贷记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记账货币和结算货币都为欧元,这能给我们减少了不必
要的汇率损失。欧元卡还具有全球通行、消费积分、紧急支援、消费享受免息还款期等多项功能,是欧洲游的最佳选择。

  目前法国、德国、荷兰等12个欧盟国家对申请去该区域旅行的中国公民提出了强制性的保险要求,在办理签证时必须提供等值于3万欧元保额以上的、含有全球紧急援助功能的意外伤害保险保单和复印件。我和先生在详细了解和比较了各保险公司的有关条款后,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和实际需求,分别购买了一份旅游救助保险,该保险扩大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在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这样,假使我们在国外遭遇险情,拨打专门电话即可获得无偿救助。

  全家出动,这期间房子将无人看守,最令人担心的是家里贵重物品的安全问题,雇人看家吧,不方便不说,也不能令人放心。买个保险箱吧,既不便宜,也不是万全之策。考虑再三,我和先生决定到银行租个临时保管箱,将

房产证、有价
证券
、银行存单、金银首饰、邮册、字画、古玩等贵重物品一古脑儿放进去。委托保管费用每天支出不多,却能确保安全,让自己解除了后顾之忧,玩得爽心。

  小件的贵重物品可以放进银行保管箱,我们的爱车怎么办?想到爱车将在近7天时间里存放于社区中危机四伏的露天停车场里,我们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再三考虑之下,我和先生决定将爱车抵押给典当行。这样不仅解决了给旅行社的保证金,而且典当行必须按合同保管我们的轿车,如有损坏还得赔偿,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人闲钱不闲。我们家有近6万元的资金在

股票账户中,十一期间,股市休市7天,为避免这些资金随着股市休息,我和先生准备在9月底到银行柜台办理一个七天通知存款的业务,并告诉银行将在七日之后取款。这样既享受到高出活期存款2.25倍的利息收益,又借助七天通知存款实现了极高的流动性,在股市债市行情反转时能够实现及时转换资金投向,避免踏空带来的遗憾。

  就这样,我们做好了妥善的财务安排,就等着假期到来,自由自在地享受一把欧洲风情。

  作者:钟育娴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