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近2万名机械师罢工拖后腿 波音迟交30架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波音近2万名机械师的罢工危害影响已经开始显现。14日,波音公司首席财务官詹姆斯-贝尔表示,由于机械师罢工仍在继续,波音无法在本月按时交付近30架飞机。

  贝尔是在摩根士丹利举行的投资人大会上作以上表述的。他表示,波音9月份有25至30架飞机“显然无法按时制造完成并交付使用”,如果已经持续13天的罢工风波能够尽快平息,那么延误的工时还有望得到弥补,而这种机会会随着罢工时间推移变得越来越渺茫。

  另一方面,不少行业分析师认为,

波音目前的营收状况能帮助其轻松承受长达数月的罢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上周的一份新闻稿中称,波音公司的评级及其前景不会立即受到罢工的影响。该评级机构称,波音军品业务产生大量现金,截至6月30日其现金储备高达50亿美元,有价
证券
总价约30亿美元、信贷额度大约35亿美元,这些都将有助于公司经受住此次罢工的考验。

  因不满公司待遇调整方案,本月2日,在国际机械师协会的倡议下,波音公司的1.84万名流水线工人在西雅图、格雷舍姆、威奇托三地同时举行罢工。波音客机组装和部分部件生产陷入停顿,装配任务受到严重影响,但公司管理层拒绝让步。

  作者:谭雪莱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