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拉米下令多哈谈判3月内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贸易组织新任总干事拉米14日在他就任后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目标是用3个月的时间达成多哈回合谈判的初步协议,并在2006年完成整轮谈判。

  欧洲舆论指出,这是拉米任职半个月来的第一个重要表态和举措,是这位“新官”放的“第一把火”。

  拉米说,他将积极参与推动谈判进程,10月中旬前将对现阶段的谈判成果进行一次评估,并希望初步协议能在11月中旬前基本成形,使各成员有时间对文本进行研究和磋商,以便12月13日至18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能顺利达成初步协议。他说,香港会议若能达成初步协议,2006年结束整轮谈判的任务就完成了三分之二。

  但他同时承认,世贸组织各成员必须付出极为艰苦的努力才能完成上述目标。他把即将展开的谈判比喻成足球队在大赛前的紧张集训,这场大赛就是12月的香港会议。

  拉米特别敦促美国和欧盟在开放农产品贸易的谈判中尽快妥协、达成一致。农业谈判是多哈回合的核心,而美欧在农业谈判上的严重分歧正是导致谈判几个月来停滞不前的主要原因。欧盟要求美国削减农业补贴,美国则要求欧盟降低农产品进口关税,双方都表示愿意缩小分歧,但前提是对方首先作出让步。

  作者: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