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轨道4号线年底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2:3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近日,记者从上海市交通管理局轨道处了解到,上海轨道交通4号线已经进入年内通车的最后冲刺阶段。消防报警、电视监控、通讯传输、广播时钟等7个系统基本调试完毕,正在组织工程验收;11列6节编组的新型列车正在按照“到货一列就调试一列”的节点目标抓紧调试,11月中旬将完成全部调试联动,以确保年内全线投入试运营。

  2003年遭遇坍塌的轨道交通4号线的“创伤”正逐渐被抚平,轨道处黄先生向记者介绍
,全长27公里的上海轨道交通4号线“C”字形线路(浦西大木桥路至浦东蓝村路车站)共22座车站,其中虹桥路站至宝山路站共9个车站将与已建成正在运营的轨道交通3号线“共线运营”。4号线建成后,将与1号线、2号线以及3号线构成“申”字形路网,并连接全市已建及规划中的11条轨道交通线。

  此外,黄先生还向记者透露,市民关注的轨道交通“一票通”改造工程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明年1月1日头班车起,除1号线和3号线的上海火车站站暂时不能互通外,全市轨交1、2、3、4、5号线将全面实现“一票通”,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将可以做到“同一站换乘,一次购票,乘距连续计算”,从而降低了乘车支出。

  据了解,至2010年,上海轨道交通将在目前95公里的基础上,建设里程超过300公里,逐步形成网络结构,从而大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16日 第二十版)

  作者:本报记者 魏梦杰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