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个人所得税改革 > 正文
 

法个税起征点升至5515欧元 最低税率调为5.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2: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法国巴黎消息 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和预算部长级代表科佩在9月14日出版的《费加罗报》上公布了法国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新税制降低了个人所得税税率。

  根据这项定于2007年实施的新税制,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将从目前的4335欧元年收入提高到5515欧元,税率等级由6档减为4档,最低税率从目前的6.83%下调为5.5%,最高税率由48.09%下调为40%。

  布雷东和科佩指出,实施新方案将使政府每年少收税35亿欧元,其中70%返还给月收入在1000至3500欧元之间的中产阶层。布雷东特别强调,该方案调高了个人所得税起征标准,同时调低了税率,是“有利于所有纳税人的改革”。

  在调整

个人所得税起征标准和税率的同时,法国政府还在税改方案中首次就“最高纳税比例”作出规定,即一位纳税人缴纳个人所得税、ISF税(相当于“富人税”,即总资产超过72万欧元的人每年向国家缴纳的税)和地方税的总和最高不超过其年收入的60%。

  科佩指出,此次税改的关键内容有三,即“公平”、“简单化”和“增加法国吸引力”。他认为,新方案简单易记,纳税人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为复杂的税率计算而伤脑筋。

  (据新华社报道)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16日 第九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