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泽星:“魅力之城”活动北京将重点推介三方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在国新办2005年9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泽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将推出“魅力之城”活动,北京市作为中国唯一推介的城市代表国家参加这次展会,北京将重点推介三个方面。

  陈泽星说,北京这次被选为“魅力之城”之一,这是中国—东盟推介“魅力之城”的第一次。北京在这次“魅力之城”的推介上做了很多的工作,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建设的方
向按照十六个字推进,首先是国家的首都、世界城市、文化名城和宜居的城市,当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们还在改进。通过“魅力之城”的推介,北京重点推介三个方面。

  首先,准备向东盟的企业推介北京是1500万人口的城市,是具有巨大的消费的潜力,而且从消费的额度来讲,北京是在全国排在第一的。北京非常愿意把巨大的消费市场提供给全世界的厂商,包括东盟的厂商,希望大家能够共同的来享受这个巨大的市场。实际上也是解释了刚才香港记者提出的“未来我们会不会和东盟发生贸易争端”的问题,我们是准备把北京的市场贡献给全世界,包括东盟的企业,也欢迎东盟的企业到北京来推销他们的产品。

  第二点我们想介绍的是北京是有800年历史的古都,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有著名的古代皇家园林,丰富的文化产业,欢迎东盟的旅游者来北京感受这种深厚的中国文化。

  第三点,众所周知,2008年在北京办奥运会,奥运会的

建设工程已经逐步开始了。奥运会建设工程包括了投资巨大的场馆和基础设施,也包括了多方面的服务领域的方方面面的建设和筹备工作,我们同时也欢迎东盟的朋友们能够参与到奥运的建设、奥运的筹备工作中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