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房产商打起纳税排行“口水”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23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耿彩琴

  中国税网上周六公布的纳税500强企业中,纳税最多的房企北京金源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仅排名310位,这一现象引起了人们对房产商纳税问题的关注。而颇具戏剧性的是,房产商本身也对排名非常在意,甚至为之打起“口水”仗。

  在上周六公布的房地产企业纳税排行榜上,冠军是大华(集团)公司,北京红石建外公司排第二。13日,潘石屹表示,如果以超过3亿元的纳税额计算,他的北京红石建外公司应该排在第一名。

  潘石屹称,外界以

房地产公司没有进入300强来推断房地产纳税问题严重,其实不然。他认为,首先这是由于房地产行业分散造成的。如北京注册的房地产公司就有4000多家,全国有47000多家。不像石油、银行、电信、钢铁这些企业全国也没有多少家。其次,纳税的统计是按公司而不是“集团”计算其纳税额,许多房地产公司都是由很多项目公司组成的。还有,就是每个地方的税收标准都不一样,有些地方有许多的优惠政策,也影响了纳税。

  潘石屹说,这次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把该公司的企业所得税漏掉了。潘提供的数字是300852845.78元,因此红石应该是第一。

  但另一个意外是,上周六的房地产企业纳税榜单不知何故漏掉了在大榜单上排名最靠前的房企北京金源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金源鸿大昨天表示,该公司以近4亿元的纳税额应该排在第一,并发表声明暗批潘石屹。记者昨天在网上也发现,房地产企业纳税排行已经发生了变化,冠军从最初的大华(集团)公司变成了北京金源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

  昨天下午,潘石屹发表声明对北京金源鸿大房地产有限公司致歉。而记者致电红石建外公司得到的答复也是取消13日北京红石建外公司应该排在房企纳税第一名的说法。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