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率先开征城市空间使用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22 经济参考报

  本报济南电山东省日前以省政府的名义发布了《关于加强户外广告资源有偿使用收入管理意见》,规定城市空间属国有,户外广告收益归政府。至此,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征城市空间使用费,户外广告资源将有偿使用。

  据悉,以省政府名义发文在全省范围内专门规范户外广告收入管理,在全国尚属首例。

  《意见》明确提出,城市空间和户外广告资源是城市公共资源,具有国有资源性质,所有权归政府。无论是在公共产权还是在非公共产权的建筑物、设施、场地上设置经营性户外广告的,都要向政府缴纳城市空间有偿使用费。城市空间有偿使用费的征收标准,应参考同一区域内户外广告经营权平均拍卖价格的一定比例确定。

  《意见》明确要求,利用公共场所、市政公用设施和行政事业单位建筑物等公共产权资源设置户外广告的经营权,必须通过招标、拍卖方式进行出让;自2006年起,新开发的利用公共产权资源设置城市户外广告经营权,一律实行招标、拍卖。正在使用的,合同到期后,也要统一进行招标、拍卖。在非公共产权建筑物、设施、场地上有偿设置经营性户外广告的,要逐步采取招标、拍卖方式进行,所取得的收入可给予业主一定经济补偿。(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