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全球最具价值顶级时尚品牌出炉 奔驰高居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3:29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商业周刊》采用INTERBRAND公司的方法,不久前推出了2005年全球100个最具价值的品牌排行榜,16个顶级时尚品牌榜上有名,再次展示了顶级品牌的莫大魅力。

  《商业周刊》联手INTERBRAND公司力推全球100个最具价值的品牌榜已有数年,评选标准也一直保持不变,那就是进入候选名单的品牌价值必须超过10亿美元;必须是全球性的品牌,在海外的销售额至少要达到其利润额的1/3;必须有可公开获得的营销和财务数据。

  从最新一期的榜单我们可以看到:

  1. 最顶级时尚品牌“门槛”已达26.77亿美元。

  此次评选中
,梅赛德斯—奔驰以200.0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高居顶级时尚品牌之首。即使是排在榜尾的阿玛尼,品牌也价值26.77亿美元,远高于10亿美元的“门槛”。

  2. 顶级时尚品牌业绩继续上扬。

  在本次上榜的顶级时尚品牌中,除排在前4名的梅赛德斯—奔驰、宝马、LV、GUCCI外,其他品牌名次虽略有下滑,但业绩仍保持了上升态势;而且又有2家(ZARA、BULGARI)最新上榜,使进入该榜的顶级时尚品牌增加为16家。

  3. 汽车品牌得天独厚,时尚服饰箱包类品牌是主力。

  上榜的时尚服饰箱包类拥有7家:LV、GUCCI、香奈尔、ZARA、爱玛仕、PRADA、阿玛尼;钟表珠宝有4家:劳力士、蒂芙尼、卡蒂亚、BULGARI;名酒也有轩尼诗、酩悦香槟2家;汽车品牌则有3家,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保时捷,且占据了前两把“交椅”。

  4. 法国仍是顶级时尚品牌强国,意大利稍逊风骚。

  此次上榜的顶级时尚品牌6个出自法国,4个出自意大利,瑞士、美国、西班牙各有1个,而德国3个无一例外全是汽车。
全球最具价值顶级时尚品牌出炉奔驰高居榜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