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纺织业:跻身我国新增利润最多的五大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3:28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从正在济南举行的山东棉花供需洽淡会上了解到,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我国纺织业在今年首次跻身新增利润最多的五大行业。

  据了解,今年1至7月份,在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的39个工业大类中,纺织业首次跻身新增利润最多的五大行业,实现利润总额为188.7亿元,新增利润为6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0.2%。

  今年以来,我国纺织品销售实现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快速增长。国际方面,尽管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还是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1至7月,我国纺织品出口达到615亿美元,其中六、七月出口均突破100亿美元大关,单月增幅分别达到27.8%和23.2%。

  国内方面,上半年,在限额以上批发

零售业中,穿着方面增长20.5%,服装类更是增长21.6%,是历史上少有的高增幅。

  据正在参加山东棉花供需洽谈会的专家介绍,今年以来,在

纺织品出口份额中,呈现出国有及国有参股企业继续萎缩的态势,而“三资”、民营企业已跃居前位。

  今年上半年,“三资”和民企的出口进一步增长,增幅分别达到21.5%和44.6%,已经超过国企,分别占据出口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而国企上半年出口仅增长了1.9%,其间还有几个月出现了负增长,发展速度明显落后,出口额已降至第三。

  作者:董振国 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