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平淡回应:我们还没看过WPS 20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面对“金山”咄咄逼人攻势,“微软”平淡回应:我们还没看过WPS 2005

  本报讯 记者 张军 报道:一个叫板,一个却不应板———前天,金山公司在北京高调发布WPSoffice2005,对“宿敌”微软发起新一轮冲击。然而微软有关负责人昨天却无意接招,只是对记者淡淡地说:“我们还没有看过这款产品。”

  据悉,金山公司发布的WPSOffice最新2005版,耗费了100多人、数千万元人民币、历时3年开发而成。金山总裁雷军表示:“它进行重新编写代码,将此前的10年之功一朝放弃。”

  据介绍,WPSoffice2005可以在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上同时运行,并实现了与微软Office在内容和格式上的“深度兼容”,更为关键的是,它在价格上极具诱惑力:个人版售价仅20元人民币。

  对于这一明显针对自己的产品,微软似乎并不准备作任何回应。微软中国副总经理孙建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是表示,他们将在明年推出新版的Office。

  与此同时,微软下一代

操作系统Windowsvista将被揭开神秘面纱。昨天在广州举行的“2005微软技术大会”上,孙建东透露其上市的时间表已基本确定:今年8月第一个测试版上市,12月为第二个测试版,而明年圣诞节将正式上市。

  据了解,Vista是由6000多名全球顶级工程师历时5年开发而成,位于中国的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语音以及多媒体技术上,为这款操作系统贡献了不少力量。

  “从Vista开始,中国与全球其它地方的软件开发者将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孙建东表示,在此之前,所有的软件开发都是基于英语的。

  至于中国消费者普遍关心的Vista价格,孙建东表示依然会采取全球统一定价。他说:“用户可能会觉得贵,实际上这是一种误会,用户正常购买到的操作系统,应该都是随品牌电脑安装的,其实厂商拿到的价格,比外间看到的操作系统定价,要低得多。”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