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论道/凌晓棠

  2005年美国网球赛决赛,阿加西输给费德勒是意料中的事,电视台的体育解说八卦地讲费德勒这些年身边女人只有一个,长相普通,身兼女友和经纪人双重身份。跟阿加西两段婚姻比,费德勒更专情于网球。言下之意,费德勒赢了是因为他身边女人少。对于如此业余的“说文解字”,网上骂声颇多。

  如此旁征博引不是首创,阿加西娶了波姬·小丝,成绩一落千丈,阿加西咸鱼翻生之际相好换成了格拉芙。尽管最近波姬·小丝放出话来,对阿加西依旧深爱,但她没机会摘掉“祸水”的帽子。格拉芙能为阿加西赢来更多支持,有一同事说,“看到看台上格拉芙殷切的眼神,就盼望着阿加西能赢。”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有时郎是嫁对了,可惜嫁的时间不对,一头撞进男人低谷期,比嫁错郎错加一等———他翻身了不见得还爱你;他翻不了身,责任全在你。漂亮宝贝波姬·小丝遇到的阿加西,在与芭芭拉·史翠珊的忘年恋徘徊,跟女友温迪·斯特沃特的感情未断,她扑上去,4年,修成正果,是个苦果。1997年他们大喜之年,阿加西的世界排名跌至141位。同年,阿加西脚踝手腕受伤,不得不退出大部分比赛,这事实轻易就被人忽略了。波姬·小丝过分美丽、扎眼,人人都看到了她不肯离开娱乐圈,她另有关系亲密的男友,她不肯随阿加西南征北战……这些就是她差一点瓦解了阿加西事业的证据。阿加西1998年伤愈复出,再放异彩,格拉芙适时出现,“拯救”了阿加西。

  男人还是那个男人,换一个女人,有化腐朽为神奇之功效。时势造英雄,女人改变了男人———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女人,每一个失败的男人背后也总有一个女人。落魄男人的女人做不得,巅峰男人的女人也做不得。才子罗大佑、李宗盛,创作灵感的枯竭怪罪于幸福的婚姻生活。女人想驾驭尚在起伏期的男人,好比开飞机时的起飞降落,是事故多发时段。男人步入巡航期,安全系数最高,高到可以任由他们自动驾驶。就算出故障,是机械故障,与驾驶水平无关。

  聪明的还是格拉芙,她选择的是渐入平稳期的阿加西,从从容容地相夫教子。阿加西赢,皆大欢喜,阿加西输,是年岁不饶人。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