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类纺织品输欧配额用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日前公布的最新纺织品出口监测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中国输欧十类设限纺织品中的七类已超过清关率,二类纺织品十分接近清关率,仅梭织棉布清关率较低,仅占配额量的42.58%。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称,由于九类纺织品超出或紧逼出口清关率,第四季度,中国输欧十类设限纺织品出口数量将骤降。

  监测报告显示,截至最新统计时间9月9日,中国出口欧盟十类设限纺织品中的毛衫、梭织裤子、女式衬衫、T恤衫、胸衣、连衣裙、亚麻或苎麻纱等七类纺织品在欧盟海关的清关率都已超过100%。

  

商务部有关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不再有新的出口配额可用,也必将导致对欧出口量骤降。此外,业内人士称,输欧设限
纺织品
即将全面面临清关,将导致一部分企业将产品的生产地向其他国家转移,也将导致更多的转港出口现象,对中国整个出口结构将产生一定程度影响。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