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洛杉矶又想办奥运会(申办风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47 人民网-市场报

  美国西部最大城市洛杉矶的官员近日宣布,洛杉矶将正式展开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工作。如果申办成功,洛杉矶将与伦敦一样成为历史上举办过三届奥运会的城市。

  民间组织南加利福尼亚奥运会委员会当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洛杉矶将正式申办2016年夏奥会。洛杉矶市市长安东尼奥·维拉雷戈萨、南加利福尼亚奥运会委员会主席巴尔里·桑德斯以及其他地方官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桑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洛杉矶率先作
出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宣布,是希望美国奥委会的委员们了解洛杉矶已经准备好、并且迫切希望代表美国进入申办程序。美国奥委会将最终选择由哪个美国城市代表美国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申请。

  桑德斯说:“我们相信洛杉矶是最适合举办2016年奥运会的城市,我们希望每个人表明这一点。”洛杉矶是惟一举办过两次奥运会的美国城市。1932年和1984年两届夏季奥运会均在洛杉矶举行。

  预料美国奥委会将于2007年宣布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城市,最终获得举办权的城市将由国际奥委会于2009年确定。因成功组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彼得·尤伯罗斯目前担任美国奥委会主席。美国奥委会将于本周末在丹佛举行会议,开始起草有关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规则。洛杉矶是迄今为止第一个宣布有意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美国城市,据了解其他美国城市如芝加哥、旧金山、休斯敦、纽约、华盛顿等也有申办的打算。

  《市场报》 (2005年09月14日 第十四版)

  作者:曹卫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