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板发行和上市节奏将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6: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

  中小板发行和上市节奏将加快

  【据新华社广州9月13日电】(记者 韩乔)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王娴处长13日在此间的一个论坛上说,在市场可以承受的情况下,中国将适度加快中小企业板块的发行和上
市节奏,扩大其融资作用。

  王娴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的一个论坛上说,深交所将倾力推进优秀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在中小企业中挖掘培育更多的优质上市资源。

  据王娴介绍说,

中小企业板块将率先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实行“新老划断”,即对首次公开发行的公司,不再区分上市和暂不上市流通的股份,建立全流通机制。

  她认为,全流通机制将为创业投资提供退出渠道,为企业并购提供方便,有利于形成“创业投资-高新技术企业-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机制。同时也为中小企业板块后备企业的筛选发挥孵化、培育作用。

  对中国资本市场有重要影响的《公司法》和《证券法》已进入修改的最后阶段。对此,王娴透露,两法修改后将界定公开发行行为,降低发行条件和上市门槛,推动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修改后的法律还将制定细化的发行、上市标准,完善发行审核制度;创新中小企业板块的交易制度,提高市场流动性。

  作者:记者韩乔 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