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发改委能源局扩容 能源部目前暂时不会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3:16 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来就是否成立能源部的问题,国内各方争议颇多,但从目前情况看,我国不会成立能源部。

  我国历史上曾经有过能源部,但由于种种原因又撤销了。目前,能源管理的职能放在国家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发展改革委内部设有能源局。

  张国宝说,随着能源问题越来越引起大家的关注,一直以来都有关于希望国家建立能源部的声音。但根据历史经验,由综合部门管理能源还是设立专业部门管理能源,各有利弊。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前国家还不打算成立能源部。但是,为了加强对能源工作的领导,国家成立了能源领导小组,并且设立了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能源领导小组由温家宝总理亲自任组长,由黄菊副总理和曾培炎副总理任副组长,由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担任领导小组的办公室主任。由于能源工作涉及到商务部等许多其他部委,相关部委的领导人也作为能源领导小组的成员。

  国家

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发展改革委,但单独行政编制。同时,中央编制委员会已经同意增加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的编制,以此来加强对能源工作的领导。

  张国宝说,由于这项工作刚刚作出决定不久,正在运行当中,所以预期现在我国不会成立能源部。

  作者:杨良敏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能源部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