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面股改首批40家公司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3: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昨天,深交所中小板20家上市公司、主板8家上市公司,上交所主板12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进入股改程序,这批方案大举面市,也正式标志着全面股改的启动。

  市场反应平静

  与前两次公布试点时引起股指大幅波动不同的是,昨天全天沪深两市走势波澜不惊,经
过前两次试点的“寻宝游戏”,股改的不确定性逐步减小,因而给市场带来的影响也逐步降低。40家公司同时停牌也造成了成交量的萎缩,沪市全天成交78亿元,深市成交48亿元。

  10送3成为主旋律

  这次40家公司公布的方案稍显简单,共有34家采取单纯送股的方式作为对价安排,占到公司总数的85%。

  在对价支付上,10送3几乎成了定价的标杆,这一标准在中小板公司中体现得尤为明显。中小板没有完成股改的40家公司被分成了两批,在此次推出的20家企业中,大部分企业的支付对价选择了10送3,而在前两批试点中出现的10家中小板企业支付对价的平均水平则为3.8股。

  试点空缺仍未补齐

  公布方案的40家公司大多成长性良好。主板的20家企业明显以蓝筹股为主,

上海汽车、民生银行等都是行业龙头。在沪市主板的12家公司中,有3家上证50成份股,此外还有3家属于上证180成份股。深市主板的8家公司更是占到了深市总市值的4.70%,有4家都是深证100指数的成份股。

  然而,仍然没有含B股和H股的公司,也没有绩差公司包含重组的股改方案出现,市场对这几种公司的猜测仍然得不到确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