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觅商机:水产品小包装灵活机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2: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国家海洋局首次向社会发布的《2003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03年我国海洋产品总产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达到10077.71亿元。然而,目前我国水产品急需要解决产品的包装问题。根据调查,小包装由于适性强,尤其受市场欢迎。

  ①冷冻小包装

  随着餐饮业的发展和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的需求,水产品销量大增。小包装由于便于搬运、贮存,易于货架销售,且冰块少价格合理,特别受到家庭和中小餐饮业的青睐。

  ②半成品小包装

  由于水产品产量的迅速增长,对于近期内不可能进行精深加工的水产品,需要加工成半成品。小包装除了利于搬运方便外,还便于再次加工和市场销售。

  ③礼品小包装

  根据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礼品小包装发展迅速,而水产品小包装几乎是一片空白。水产品小包装要“异军突起”,一是要突出方便、实用、即开即食的特点,消费者不需要进行二次加工。二是要突出喜庆、吉祥、新颖的特点,使送礼者和受礼者都能喜爱、欢迎。

  ④风味小吃包装

  目前在晚间或热闹地段的街头常有小摊卖水产品风味小吃,现烤现卖,如铁板鱿鱼等,特别受到市民的喜爱。但在马路设摊,既不卫生又影响市容。小包装便可有所作为。这要求水产品既要品种多、风味地道、口味各异,适应不同层次和地域的消费者;又要求小包装质量高、装潢精美,能够起到宣传、美化产品的作用,引起消费者的食欲,促进销售。(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