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拿马礼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4: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服饰礼仪

  巴拿马人传统的服装是,男子穿绣花的长衬衫和短裤,女子穿印花连衣裙或绣花短裙。巴拿马草帽是用一种名为多基利亚植物的纤维或用彩色杆纺织而成的带有黑条纹或花饰的边沿上翘的草帽,原产于厄瓜多尔,由于外国游客见巴拿马人多戴这种草帽,故称之为巴拿马草帽。

  (2)仪态礼仪

  巴拿马人交谈时喜欢双方的距离靠得近一些,他们认为这样才显得亲近自然,否则就有冷淡对方之嫌了,他们有一些手势语,如吻指尖表示赞美。

  (3)相见礼仪

  在正式社交场合,他们同宾客见面时常行握手礼,而在亲朋好友之间,见面时常行拥抱礼,在街头遇见熟人时,则以点头为礼,当地人接电话,往往先问“您是谁”,这与欧美国家先自报家门的习惯不同。

  (4)餐饮礼仪

  巴拿马人以大米和玉米为主食,他们制作的食品讲究五味俱全,比较有名的有大米、肉煮赤豆。巴拿马人很喜欢一种叫桑科乔的食品,当地人常以此宴请客人。

  (5)喜丧礼仪

  当地人在举行正式婚礼前,少女们必须经历一种开花的成年仪式,它是女子将婚嫁的证明。仪式进行时,全村人都要赠送礼物,女方父母要宴请全村人。每年当地要举行一场被称为谢肉祭的狂欢节。节日期间,人们身着华丽的服装,装扮成各种奇异的角色。

  (6)商务礼仪

  巴拿马人在商务活动中很看中对方的衣着,外国客商在谈判场合最好穿西装。当地人对约会并不一定准时赴约,但作为外国客商最好按时到达。第一次商务会面,可递上印有英文、西班牙文对照的名片,当地商人中午一般要回家吃午饭。他们也不喜欢别人催促他们。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